資訊人才培訓計畫-專家演講(九)

講題 無線城市之 Web 2.0 服務
(Web 2.0 based IT enabled Service for Wireless City)
講員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副所長 余孝先 博士

活動日期

98年06月17日(三)
活動時間 AM 10:15 ~ AM 11:45
活動地點 電機資訊大樓E503
講員簡歷

  自2000年NASDAQ 的崩盤起,「網路是個大泡沫」就成為許多創投業者對Internet 與 World Wide Web的共同看法。然而由於Google的成功,一些廣受歡迎的網路新應用再度引人注目;最近的事件包括:Newsgroup 以5.8億美金買下MySpace、與Google以16.5億美金買下YouTube;而Google本身的市值也達到1300億美金。
        本次演講第一個目標是:藉由介紹Tim O’Reilly的 ”What’s Web 2.0” 一文,來探討這些網路應用的成功案例背後的共通之處何在。
第二個目標是:討論在關注Web 2.0此一新趨勢之同時,台灣有何獨特之切入點?我們認為「無線城市」應該是台灣的一個好機會,我們可以就這一點一起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