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特色

聖約翰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十二日系務會議通過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九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六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一○○年五月十八日院務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一○三年七月一日院務會議修正通過


大學部學生教育目標

 (1) 強化理論知識
 發展學生基本理論與奠定未來應用與實務的資訊專業知識。

 (2) 訓練實作技術
 教導學生實作設計之基礎能力,培育學生具備發現問題、分析資訊及提出解決問題之能力,培養進入職場所需之資訊科技應用能力。

 (3) 提升專業倫理
 提升學生專業倫理與團隊合作精神,學習分工合作以解決資訊系統實作問題,使學生學習具有融入企業團隊與組織的適應力的合作特質。

 (4) 培養全方位視野
培養學生關心前瞻性科技,提昇學生持續學習能力,使學生具備全方位視野的資訊人才。


大學部學生核心能力

A. 讓學生具有資訊工程所需之數學、科學與工程知識的能力。
B. 讓學生具有程式設計、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的專業知識能力。
C. 讓學生具有執行、設計、流程規劃及分析數據之能力。
D. 讓學生了解社會及經濟發展的脈動,並用以規劃資訊系統的分析、設計與跨領域的整合能力。
E. 讓學生具有專案執行、時程管理與口語表達的能力。
F. 讓學生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與能力,並具有分工合作以解決資訊系統實作問題的能力。
G. 讓學生能夠取得國內外專業證照,具有基礎外語能力,提昇學生持續學習能力,進一步培養國際觀及競爭力。
H. 讓學生具有對專業倫理、環境文化、藝術與人文素養的認知。


聖約翰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碩士班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十二日系務會議通過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九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六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一○○年五月十八日院務會議修正通過


研究所學生教育目標
 (1) 強化專業理論知識
 發展學生特定領域專業理論與應用的資訊專業知識。


 (2) 培養學術研究專業
導引學生發現問題、尋求解答、具有撰寫學術論文及表達研究成果的能力。


 (3) 提升合作特質
 指導學生從事研發工作,能夠發揮團隊能力以解決專業領域問題。


 (4) 拓展全方位視野
 培養學生關心前瞻性科技,成為具有持續學習能力與國際視野的資訊人才。


研究所學生核心能力
A. 讓學生具有資訊工程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
B. 導引學生發現問題、尋求解答、實作驗證及執行專題研究的能力。
C. 讓學生具備研讀、報告及撰寫學術論文的能力,並具有表達研究過程與成果的能力。
D. 讓學生能夠取得國內外專業證照,提昇學生持續學習能力,進一步培養國際觀及競爭力。
E. 了解社會及經濟發展各領域的脈動,並用以規劃資訊系統的分析、設計之跨領域整合能力。
F. 讓學生具有協調及管理團隊的能力,並具有分工合作以解決資訊系統實作問題的能力。
G. 讓學生關心前瞻性科技,具有基礎外語能力,應用於學習與交流,培養具全方位視野的資訊人才。
H. 讓學生具有對專業倫理、環境文化、藝術與人文素養的認知。